close

今天有個女孩告訴我 「幸福 」其實恨簡單的。

她說:「只要放寬心胸,日常生活中的景色也會讓人感覺到幸福喔!」

說到這我想到一句話「幸福是一種自主的心理感受」

是啊!幸福真的是心理感受。

我之前在YAHOO話題上看到一則報導,主要是在比較 台北、新北市、台中、台南、高雄這五座直轄市哪一座城市的人民最幸福?

http://tw.topic.yahoo.com/newtopic/article/tw-features.yahookimo.com.tw/twfeaturesyahookimocomtw_201106281740

將將! 結果出爐 台北市第一,接下來依序是 台南 高雄 台中 新北市。

看完我想「 蛤? 原來我一直生活在不幸福的城市啊,但是為甚麼我並沒有不幸福的感覺?」.

而且台南為甚麼能贏過新北市呢?台南不論在經濟、資源和收入都比不上新北市,為甚麼台南市可以位居第二?

心裡想完,下面就寫了這一段話:

 

幸福是一種主觀的感受相對之下,政府資源、一般家庭收入不是最高、工作機會也不是最多的台南市,卻在幸福安全指數中贏過台北市,拿下第1,甚至有91%台南人還是希望住在台南。

最不開心的是新北市民,不但覺得幸福比率最低,對於醫療環境、散步的便利性、給兒童青少年運動娛樂空間滿意度,都是五都中最低分。

看完,幸福是一種主觀的感受這句話就一直迴盪在我腦海。

或許我會覺得生活在大家“公認”最不幸福的新北市,卻不這麼覺得的感覺是一樣的吧。

因為在我的心理我覺得很幸福。

有被愛的感覺是一種幸福。
有人支持的感覺是一種幸福。
有朋友在身邊的感覺也是一種幸福。

這是那個女孩跟我說的。

是啊!我們身邊有這麼多讓人幸福的感覺 但為甚麼都沒人感覺到?

因為沒人在乎,因為這些事都太小、太常見了,所以不會有人當它就是一種幸福的感受。

會把這些事當幸福的我想只有台南人吧。

其實人人都可以擁有幸福,只是看自己怎麼想罷了。

一直認為自己不幸福的人,就是真的不幸福。

一直說自己不幸福的人,何來能擁有幸福?

所以改變自己的心態,就有可能是下一個得到幸福的人喔!

我想問看完文章的各位......

你們今天幸福嗎?

 

 

 

 

 

【幸福是一種主觀的感受,我給這句話100個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闊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