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有一位作家在他的書裡寫著

「散步就是該懶散地走路,不需要走直線,也不需要趕時間,走著走著,有時會想通一些事情。 」

 看完心裡真的非常認同,讓我很想給他一個讚。

但是我還是想加一點在裡面,就是當遇到交叉路口時可以用數支來決定要走哪一條,不過這樣可能會迷路。

雖然會迷路,但這就是我覺得散步真正的意義,散步不需要有目的地,在路上的行人又有多少是沒有目的地的在散步的呢?

 

 

就在昨天下著大雨的日子,我跑去散步了。

你可以罵我神經病,因為我真的是神經病,但要不是他媽的死橘九讓我等了半個小時還不來就不會讓我被淋成落湯雞,但也不會讓我想通這麼多事。

就在我開始漫無目的走著,竟然讓我走到呂老師家樓下。

「原來老師家在這啊」這是我心裡的OS。

不知道還有多少人記得去老師家的那一次?又有多少人記得曾經歡笑過的時光?

我都還記得。

現在回想起來,仍然會讓我會心一笑。

「真的是讓我會心一笑的回憶啊」這又是我 心中的OS。

會有多少回憶是讓你真正會心一笑的呢?

會讓人會心一笑的回憶,我想是不多的吧!

想著想著我走到了岔路。

這時候就會看到有一個笨蛋伸出他肥短的手指, 在兩條道路上來回移動,心裡在唸者「 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誰是大笨豬?」不過笨蛋都知道有兩條路的時候,用這種數支的方法答案一定是第一條路(不懂意思的話可以實驗看看)。

但是散步就是沒有目的地的走著。

雖然會迷路,但當走到了自己熟悉的路時,心裡就會驚訝「原來走這條路會通到這啊!」

或許.....噢!不,是一定。

一定是這種突如其來的驚訝、突如其來的收穫,讓我愛上了散步。

原來散步就是一種冒險,不知道會走到哪 、會遇到甚麼人、事,這就是一種冒險 但或許是緊湊的都市生活限制住了我們,不知道還有多少人會去冒險呢? 又會有多少人會發現生活的天光雲影呢?

但回頭想,我又有多少時間可以像現在漫無目的的去散步呢?

才剛想完,我就發現原來我走到了南勢角捷運站了!

我發現我的驚訝了。

看著前面還有好長的一段路,心裡想著「其實我還有很長的路可以冒險、散步啊」

眼前這條路我又會遇到甚麼?又會有甚麼發現?甚麼驚訝呢?

我想這只有去走過才會了解吧!

而且我會一直走下去。

因為這是一條走不完的路......

 

 

 

 

 

【不要問我最後走到哪裡,因為我也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闊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