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政府要收回土地的關係,所以我們得搬家,就連旁邊的鄰居也是

所謂搬家除了把所有家具從甲地搬到乙地外,

還有就是把家裡值錢的鐵啦 不鏽鋼啦 銅類製品能拆的拆,能當的當

在跟回收站的員工討價還價後,終於達成了上述的任務

要不是政府的公文下來說不鏽鋼防盜窗不能拆不然我們大概也拆來賣了吧(那時候我才知道四個防盜窗回收價高達8千以上)

這時我看到樓下有一株快枯死的樹(應該是樹吧,我也叫不出它的名子)

「前幾天不是有下大雨嗎,怎麼這麼快就枯死了?」我說

「以前劉媽媽每天早上都會來澆水,現在它搬走了,沒人來澆它就ㄘㄨㄚˋ起來囉」旁邊一個鄰居插話說

「但也不會枯這麼快吧,而且前幾天還有下雨耶」

「也有人說樹知道你要離開了, 因為不捨就先枯給你看,而且我們以前的小說都這樣寫啊!都寫說樹也有感情啊」鄰居頭頭是道的說

或許有人覺得小說都在唬爛,但我相信這是真的吧

我覺得生命是一個很神奇的東西

有了生命, 就有了思想, 有了思想就有了感情

外表來說樹不會動也不會說話、 不會表達 何來有感情?

但它有生命

就像我說的, 有了生命, 就有了思想, 有了思想就有了感情

那樹就有感情

感情不一定要用說的才有,也可以用動作來表達

這是樹的表達方式

那人呢?

人會動,也有嘴,會說話,可以表達

我們表達出來了嗎?

我想這個故事很多人聽過

有個爸爸十幾年沒跟兒子、婆說我愛你

對兒子 他只知道用打, 用罵  認為這就是愛

對老婆 他只知道一個月把薪水交給她 這就是愛

某天他兒子受不了了, 拍拍屁股,離家出走了

沒多久老婆也跑了,還帶走了他所有的積蓄

這為什麼?

他做錯了嗎?不 我認為沒有

那為甚麼?

因為感情沒表達出來

感情沒表達出來,兒子、 老婆感覺不到愛

我的輔導老師有一個故事

她曾經跟她女兒說過 我愛妳

有一天她女兒做了一件事

她非常生氣, 就動手打了她女兒

事後她非常後悔, 就跑去問她女兒

「妳知道媽媽打你是因為愛妳, 關心妳吧?」

「我知道啊, 我當然知道媽媽愛我啊」

她嚇了一跳, 一年級的小孩被打還知道媽媽愛她, 這是一件非常不得了的事

她問女兒為甚麼知道她愛她

她女兒回答:「 因為媽媽說過 我愛妳啊」

她才知道原來

說出來的愛這麼持久

所以請不要再吝嗇你的愛

勇敢的說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闊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